close

first work in bratislava (1).JPG

來斯洛伐克前,我會勸大家先想好來這一趟的目的。

工作連當地人都不好找,工資低,工時長,這是這有的事,甚至有很多人要找二份工作來維持生活。

我因為英語不好,也不懂斯語,而且還不想找做十二個小時的工作,所以工作非常的難找。

找工作的管道當然有很多種,但最重要的是看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我的這一份工作是在 FB 上有人幫朋友介紹的,我雖然不用工作十二個小時,但工時相對不穩定,如果想存點錢的朋友,也許可以到中國餐廳去試試,但要工作十二個小時半 (每個人遇見的情況可能不一定,我當時找的工作是這個情況) 但三餐有人照料,不過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十二個半小時的工作,而且一週六天,又是多半中文的環境,所以...我只好去試別的工作。

我工作的餐廳是一家希臘餐廳,其實老闆的英文也很差,但他居然敢用我,雖然工資不足以打平生活,但在學會斯語前,看樣子我沒什麼選擇。

 

 

 

 

 

first work in bratislava (2).JPG  I

因為不會斯語,多半是在後廚幫忙,其實廚房工作滿危險的,特別是在忙的時候,但他們還是有分男、女的工作,女孩子多是打掃、切切菜、洗洗碗什麼的。

第一天的工作我切了可能二十公斤的 Potato 、洋蔥之類的,第二天洗了一天的碗,第三天除了切切生菜,中午第一次去外場幫忙收盤,我學習了不同的處理蔬菜的方式,像上圖,我從沒想過蕃茄是可以這樣處理的,又要怎麼去挖空它...,也許對一個短期的工作是比較無所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