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有一處不知道算不算人工的一大片蚵田,位於金寧鄉古寧頭海岸的北山,看起來還滿壯觀的。

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西北側離廈門比較近,所以靠海的地方有時可以看見廈門,「建功嶼」算是能看的很清楚的地方,一般來說都還好,但在北山這個地方,因為收訊太差,加上太靠近廈門,很容易就變成漫遊,來金門玩,如果擔心會變漫遊,記得把手機的模式改成「手動」尋找電信業者。

 

seaplay (3).jpg

 

seaplay (1).jpg seaplay (2).jpg 

下蚵田一定要穿這種特殊的鞋子,才好走及安全,現在有兩種,但右邊的會比較好,阿伯也都是穿這種的。

 

 

seaplay (4).jpg

現場不是長官就是老闆...。

 

 

seaplay (5).jpg

這一大遍的蚵田都是阿伯的,不知道阿伯有沒有還沒結婚的孫子...,阿伯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非常多,我現在已經忘了他幾歲了,但說起來嚇死你,在這種泥裡走路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快,果然是練家子...。

seaplay (6).jpg

挖蚵要快、狠、準,而且力氣也要夠,蚵很利,不小心就會被割傷,所以要帶手套,還有腳也是要小心,另紫外線超超級強,防曬一定要非常的小心,我因為沒經驗就脫皮了,這是學費...,痛了我好幾天。

 

seaplay (7).jpg

踩入泥裡後,就很難拔出來了,有時還得靠旁人幫忙。

 

seaplay (8).jpg

現採的...,但還是建議不要現吃,因為海裡可能有寄生蟲,回家洗一下還是比較好...,但真的好鮮甜 !!!

 

seaplay (9).jpg

離開蚵田後,我們轉往另一處,如何挖蚵的學教與練習。

 

 

seaplay (10).jpg

玩完後還有得吃...,免錢的真好...,每一種食物都有蚵...,讚 !! 讚 !! 讚 !! 這是紫菜湯,有蛋、豆腐,海菜...,這個湯是大骨高湯,超好喝的,我喝了好幾碗。

 

seaplay (11).jpg

這個油飯也做的相當好吃,按現在人的說法就是CP值超高的,重點是裡頭放了乾蚵,風味特別,飯煮的不油、不乾、不軟、不硬,超級好吃的。

 

 

 

seaplay (12).jpg

蚵仔米麵,我最超歡的還是王阿婆,因為這已經煮好放了一下,麵線容易糊,但味道還是很好,我相信剛煮好的時候,CP值應該也很高。

 

 

 

 

seaplay (13).jpg  

又是另外一項活動,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

 

seaplay (14).jpg

做蚵嗲的材料。

 

seaplay (15).jpg

開始做了...。

 

 

seaplay (16).jpg

 

 

seaplay (17).jpg

蚵仔煎..? 反正也是美食。

 

seaplay (18).jpg

看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還是要有點功夫,動作要快,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燙傷,而且很容易破,破了就毀了。

 

真是快樂的一天...,有機會來採蚵體驗一下,不過要報名喔...,應該是跟水試所? 我不知道,如果你來「瓊林寄」住,問蔡爸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