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出生、長大在楊梅的,對…友福餛飩、阿蘭姊、陳成肉庚…,這些小吃一定陌生…,還有這家林魯味…。

為什麼叫林魯味? 因為老闆姓林,因為攤車沒有取名,只有「林」。

這家是少數沒有改店家,而一直延續攤車的經營模式,應該是差不多我小時候開到現在吧,但實際上…我是從年輕的時候吃到現在…,但也有二十年了…。

林叔叔是個非常風趣的人,常常都是買魯味送笑話,因為他跟我父母比較熟,所以我都叫他林叔叔,以前是跟林媽媽一起賣,現在是父子一起經營。

離題了…,這是一家冷的魯味…,楊梅雖然開了好幾家魯味,但都是以熱魯為主,且幾乎都是加盟店,這種獨家口味,又是冷的魯味…,可能還是有其他店,但我沒有印象…,如果有…大概也不是在市區。

 

 

  

賣的東西…幾乎都是肉類,鴨、豬、雞…類的肉品,鴨翅算是人氣商品,少數不是肉類的,就是豆類製品跟甜不辣吧…,沒有蔬菜類,但會附酸菜,多是一份、一份賣…,少數像豬肝、豬耳朵之類的,就是切多少算多少…(秤重)。

 

 

 

 

  

切好後,通常會加醬油跟辣椒,但還是依個人口味調整。

他們家的辣椒很好吃,喜歡吃辣的一定要試一下,但因為每個人要的辣度不一樣…,也可以另外包。

 

 

 

 

 

  

魯的顏色看起來不是很深,但其實味道是足的…,古早的魯味比較沒有那麼重視上色。

我因為一直以來,口味比較淡一點,所以都會要求醬油少加一些…,且他們魯的味道也夠了,但有加一點點提味會更好。

雖然吃了二十年,但因為居無定所,所以有時再回購的時間會拉的比較長…,味道一直是記憶中的味道…,不過…這一、二年左右吧…,可能養身風起,所以口味有所調整,變的比較輕淡一些…,所以…其實也可以不必特別減少醬油的量…,如果是第一次吃,可以用他們建議的量,後再考慮是否需要調整。

 

 

 

  

他們的鴨腸有兩種,但我只有吃過這一種,脆脆的…很好吃,再配上他們的獨家酸菜…,真的不錯吃…。

 

 

 

 

 

  

原本是在大成路上營業,就是圖上仁愛眼鏡的前面,後搬到對面,就是圖上畫黃圈的地方,離的不遠。

 

 

 

 

 

  

因為是武營街跟新農街之間,交介著大成路,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說最清楚,可以參考這張地圖。

一般營業時間是五點半至六點之間會在那擺攤,六點之後過去比較保險,假日可能會比較早賣完,通常九點之前去比較保險,十點之後可能選項會減少,如果遇上跨年…,可能十點就要準備收攤了。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