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奔共有三間,本來一開始的打算是直接去平遙看一看,結果一到北京正好遇到北京六十年的閱兵,交通、網路甚至旅遊住宿都受到管制及影響,當初在訂機票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人跟我說,如果當時訂的晚一點,說不定這個行程就受影響,就沒這麼順利,也說不定就回台灣了...。

閱兵期間,北京的天氣真是夭壽好,天空藍到爆,但網路卻嚴重的受到監管,原本可以翻牆的一些網站,在那個時候根本上不去,怎麼都翻不了。

兩年前其實我也去了大同,但那時候去的時間很短,而且有黃老師帶,還有佩佩陪...,在閱兵結束後,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還是沒有去平遙,被派到了大同,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中國搭火車,還有點小緊張。

北京站人一直都是最多的,可是管制的還不錯,所以人員疏散的還滿快的,倒是沒有幾個人像我拿的行李那麼大件,而且...還是買硬座。

 

 

 

北京畢竟還是在天子腳下,所以各方面都還算方便,很多車站都沒有電扶梯,那個拉行李,真是拉到想哭。

 

 

 

一般從夜奔會建議提前二個小時出發,我那天因為行李大,且又想搭公車,所以提前了三個小時,等公車就等了半個小時,嚇死我了,真怕坐不到車,另外,在車站前的天橋,會有奇怪的大叔會問你要不要他幫你搬行李,一段小小的路程要收我 RMB20-,我扭頭就走,後來說 RMB15-,我還是不理他,最後說 RMB10-,本來我是想自己抬的,想想算了...,人家這麼有誠意做生意,我也覺得好累...,最後十元人民幣成交。

提醒...除非很熟,不然還是提前出發比較好,人多排隊好久...。

 

 

在夜奔打工換宿,有時會受情況的不同而受到調動,車資有補助,但只有補助硬座,如果想坐硬臥或軟臥,需自行補差價,如果行李不多,其實硬座也是無所謂,但如果行李大或多,其實還是臥票會比較好。

硬座跟台灣的火車比較像,所以如果是二十幾以上的行李箱,大概就無法放在架子上,加上走道很小,也沒辦法放在身旁,只能放在門口旁邊,我還滿沒安全感的,車上的工作人員只會說不要放貴重物品。

車票除了在火車站可以買到,另外街上也有許多代售點 (要帶證件),收 RMB5- 的收續費,也可以上網買 (需先通過實名制驗證),但因為我們沒有中國的二代身份證,所以要排隊領票,在北京這個比較不建議 (因為要排很久),如果是在平遙站就無所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閲兵剛結束,遇到好多阿兵哥搭車。

 

 

 

 

從北京到大同的路上會經過長城,路上的風景很美。

 

 

 

 

 

 

 

 

大同車站就明顯小了,沒有電扶梯 (哭),行李拉出了車站,黃老師說不要在車站裡搭車,天黑我還不知往那裡走,大同車站附近看似還滿熱鬧的,一直沒機會逛,那天走了好久才拉到計程車,而且...當時車上還有另一名乘客,我們二個是不順路的,但既然司機願意載,我想就搭吧...。

從大同到夜奔大同車資大概是 RMB15~20-,上車前最好先問一下,如果是跳表的,也是二十上下,通常不會超過二十,時間大概是三十分鐘可以到。

 

 

 

夜奔大同是位在二十二、三樓的現代式公寓,視野非常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