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 WH VISA AP (2).jpg  

除了美簽外,這是我第二次申請簽證需要面試的。

看著那一張張被畫上許多紅筆的申請表格,雖然我想大部份會去的人英文程度都不錯,在填寫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我還是把遇上的問題提出供大家參考一下吧...。

基本上圖上有紅字的部份都要填寫,申請書一共有三頁,基本上第一頁的資料最麻煩。

 

 

 

 

 

SK WH VISA AP (3).jpg   

第二頁及第三頁的部份都有需要簽名。

 

 

 SK WH VISA AP (4).jpg  

最後一頁最重要的就是簽名。

 

 

 

 

 

SK WH VISA AP (1).jpg

目前可能是因為申請的人數不是很多,所以雖然開始官網上是要求要先打電話預約面試,但現在目前是不需要預約了,在他們指的的辨公時間去就好了,但如果覺得不安心,就還是在申請前幾天先打電話問問吧。

需要準備的文件是...

1. 填寫好的申請書。( 最好預備一份新的申請書及照片,免得如果需要重新填寫的話...) 

2. 英文歐洲申根國家保險保單證明。

3. 英文財力證明。( 幣別:美金或歐元都可,只要能證明你的資金是足夠的 ) 

4. 往返的機票訂位記錄。

5. 良民證。

6. 護照。 (忘了放入相片,但記得帶)

 

 

 

 

 

 

 

SK WH VISA AP (6).JPG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一段 333 號。

我家離辦室處好遠,一大早就要起床、出門...(哭哭...) ,不過那天有另一個女孩子是從台中上來的...更遠...,申請日當天一早搭了火車,再轉搭捷運到「台北101/世貿」站下車。

 

 

 

 

 

 

SK WH VISA AP (5).JPG

這個捷運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完工的? 太久沒有來這裡鬼混了,但印象中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在蓋了...,重點是...記得別搭錯線,下錯站。

 

 

 

 

SK WH VISA AP (7).JPG

這個捷運站只有二個出口,我好像是從二號出口出來的,一出來就是世貿中心的售票口...真方便...,然後往前直直走,好像過兩個馬路向右轉,再走幾分鐘就能看見眼前的大樓了,還可以看見 101 也...,辦事處的地址上沒有說明在那一層樓,但一進口大樓的時候,馬上就有人發現我,然後問我要去那裡,於是我很快的知道要去12樓。

 

 

 

 

 

SK WH VISA AP (8).JPG

大樓外頭看起來很舊的,但裡頭卻很新。

 

 

 

 

SK WH VISA AP (9).JPG

到了十二樓,電梯旁有個說明看版,很容易找。

 

 

 

 

SK WH VISA AP (10).JPG  

只是沒想到辦事處的位子在最後、最底左手邊的門。

 

 

 

 

SK WH VISA AP (11).JPG

來的時候比預期的早一點點,還沒有十點,本來以為要十點整才開門,十點多的時候再來還是一樣沒有開門,最後我是按了門鈴,從門上的痕跡來看...,應該有很多人是採用「敲門」的方式,朋友們...記得有門鈴喔? 還有就是平時門是不會開的,有事請按鈴。

 

 

 

 

 

  SK WH VISA AP (12).JPG   

門鈴按下之後,有位漂亮的工作人員出現,然後開了對面房間的門,要我在裡頭等待,玻璃窗通常會拉下簾子,只有簽證官需要跟你對話的時候才會拉開。

把所需的文件及護照交給簽證官後,他會要你在沙發上坐著等一下,等他看完你的文件後會叫你,等了不知道多久後,除了申請書上有一大堆問題 (簽證官會把有問題的部份用紅筆畫出來),需要我重寫一份之外,我沒想到我最以為不會有問題的保險居然被打槍了....!!! 原因是因為保單內容雖然是針對申根國家做的保險,但因為這家保險公司並不是台灣公司 (我保的是蘇世黎),英文保單上沒有台灣辦事處的資訊,這讓他覺得很奇怪,當下我都快哭了...心想不會今天申請不到要再來第二次吧? 後來還好我有帶中文保單,而中文保單上是有台灣辦事處的電話及住址,在簽證官打了電話求證後,我的保單終於通過了...。

在申請斯洛伐克 WH 前,我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語文程度太差,當天有三個人,我是程度最差的,以我這種破程度也能申請到簽證,所以...看樣子語言程度不算必要的...(在簽證面試階段) ,但去了之後呢? 

 

 

 

 

 

 

SK WH VISA AP (14).JPG   

在一切申請文件搞定後,交出護照後...付錢...繳交簽證費,Wroking Holiday 的簽證費是 33 歐元,付的是台幣,匯率是一個月一個月定一次的樣子,在窗口旁有貼出公告,而一月份的匯率我記得好像是...1:38.534,這個月份申請的朋友記得準備 NT$1,273-。

 

 

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歐洲的規定真的很多,也比我想像中的嚴謹,本來還以為美國簽證最麻煩,但現在看起來我見的世面太少啦...,可跟匈牙利比起來,斯洛伐克的規定又少了些,因為我們都是從外地來的,簽證官當天就幫我們弄好了,下午就拿到簽證及護照了。

而聽說匈牙利必需先預約,在簽證申請上,他們的申請書看的我有點頭大,且比斯洛伐克多需要一份住宿證明 (需在匈牙利找好住的地方),簽證費也貴多了 ... 要60歐元,申請簽證就算通過了,也要三個星期才能拿到護照(之前等過最久的是加拿大),所以...雖然斯洛伐克及匈牙利就在兩隔壁,但因歐盟規定...斯洛伐克及匈牙利一次只能申請一國,必需等其中一個結束,才能再申請另一個國家,這個非常重要,否則當你申請另一個簽證的時候,一定會被拒,且60歐元不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