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在北京開過戶,但當時行員告訴我,不用一年後就會被消戶,現在轉眼N年過去了,於是覺得應該是要重開。

在到了平潭一個多星期後,終於騎著電動車去了縣城一趟。

不幸的是從7月1日起,制度改了,多了一些管制,不像之前方便。

進了中國工商銀行,説拿台胞證開戶,問我有沒有暫住證?沒有就不給開。

這還鬧了笑話,我把暫住証聽成贊助證,當時還心想...沒認識土豪還開不了戶?什麼鬼規定,回到民宿大家聊天才知道誤會大了。

  

 

後不死心的又去了另一家銀行,說要有稅單才能開,也是七月一日開始實施的新規定。

回去之後,民宿的人說暫住証比較好辦,雖然說會幫我問,但等了二天沒下文,我也懶得再問,於是決定直接殺去公安局問。

 

 

本來以為公安局就算中午時間,隨便都有人值班可以問,結果不只沒有人可以問,還要等到下午三點後才開始......,超無言的。

 

 

 就四處看看,有沒有可用的資訊。

 

 

 雖然有一些資訊,但好像對我沒用。

 

 

 

 

 

 

 

 

 離開前,發現外旁有一個辦証大廳,但也是休息中。

 

 

一樣三點開始。

隔天在中午前出門了,但還是沒趕上最後決定去郵局問問,終於可以開戶了,只要台胞證就能開。

 

 

 要填二張單,而且不能寫繁體字,我重寫了三次。

 

 

 還要另外簽一張單子。

 

 

因為順便開了網銀,花了不少時間,至少開好了,且能挷微信支付了。

  

 

 後我還是去了一趟公安局,本來只是想問問,結果引起廣大關注,還差點替民宿惹麻煩,還好當下沒敢說什麼。

最後還是得麻煩民宿幫忙,不論想不想辦,已經被關注了,所以必須辦。


 

沒幾天處理好了,我又跑去銀行,當然帶了暫住證,居然說我之前的帳號還在,而且要有原卡片才能消戶,否則只能開二類(聽說額度比較低,早知就不開銀行,也沒這麼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