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在網路上及朋友口中早有耳聞,之前也有路過,但就是一直沒有進來。

雖然聽說老闆不喜歡做新客人的生意,而且進去就是只能點牛肉麵,那天還是下了超大的決心,硬著頭皮去了一趟,因為怕挨罵。

門口掛著楊明小廚「有在煮」大大的牌子,聽說現在是營業星期一到星期六,下午時間是休息的,門口「有在煮」的牌子會拿下來,換成...另一個,應該是休息中,或準備中吧,我忘了,另外......門旁邊有一行小小的字寫著「不吃牛肉的別進來」。

進去的時候裡頭只有一位客人,老闆問說是吃「牛肉麵還是牛肉冬粉」,看樣子現在品項更少了。

然後乖乖的點了牛肉麵,但還是被老闆問是不是新客人,並被數落了一頓,裡頭牆上大大的寫著要大家不要拍照...之類的話,之前在金門,大家都說壽記老闆的脾氣很大,當時我只是覺得壽記的老闆比較有個性,但今日看來,我覺得壽記的老闆脾氣一點都不大,一山自有一山高,我找到另一位更有個性的老闆了。

雖然我可以體會老闆的想法,如果真的是老闆的朋友,我相信當然他不會是這種態度,但這樣要結交到朋友,自然是不易,特別是現在的社會。

老闆有很多的堅持,他煮一碗麵,也絕對不會是大概煮一下,甚至會先把碗用熱湯熱過,十分的講究,麵十分的Q彈,在上桌時,你不會覺得太燙,還有一股七味粉的香味,應該是採用類似日式的作法。

東西真的很好吃啦,但老闆如果真的有這樣不想收任何新客人的話,其實應該大大的寫在門口,因為沒有人想被人數落,否則東西再好吃,想變成忠實的老客人,都有太高太高的難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