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2015 年的 11 月,我忽然得了蕁麻疹,而且我一直找不到原因。

當時還在山西平遙的我,本來還一度以為是蟲床,或著是其他蟲,但...經過一段時間過後,我漸漸的覺得好像不對勁,後知後覺的我,左思右想,都覺得應該不是...因為每天都會出現,但出現的時間都是在傍晚,可通常天亮的時候又會消失。

當時我是打工換宿的身份留在中國,一來不知道看醫生要多少錢,再來也不知道該去那裡看,西醫又怕吃錯藥,看中醫是要有醫生緣的...,但就算不提醫生緣,大家還是說留在北京看醫生比較好。

一來我還沒有準備好再回北京,再來是我也不清楚倒底是什麼情況弄出來的病,食物? 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我比較少外食,也不太吃加工食品,甚至在山西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吃到海鮮,甚至肉都少吃了......。

除了食物、空氣、接觸也會過敏,壓力也會造成引發蕁麻疹。

我有長期服用維他命的習慣,但因為在中國要買 B 群也不方便,所以我曾停了一段時間沒有服用 B 群,而我也上網查過,似乎免疫力不好時,也會引起? 但有種說法是 B 群可以改善,但問題是我一直沒找到適合的 B 群,所以並沒有試著用維他命去看看是不是能改善情況。

在幾個月的上網爬文之後,我發現我的情況好像跟大家有一些不同,一來我認為自己不是因為食物而產生的蕁麻疹,再來是很多人說蕁麻疹並不能洗熱水澡,但有一段時間,我的症狀是在起疹後,如果好好洗個熱水澡,再讓身體快速的散熱,好好睡個覺,疹子反而消的快。

而且我在白天幾乎不曾發作,每天都是在傍晚時候開始會慢慢的起疹,有一些是所謂的接觸性產生的疹子,有一些我不太清楚,反正不論每天怎麼吃都會起疹,所以我認定自己不是因為食物引起的,如果不是因為食物引起的,那就更麻煩了,因為當你知道自己的過敏源的時候,遠離它就好了,但我根本就找不到原因,甚至愈來愈嚴重。

從一開始只會出現在腹部,慢慢的延上到胸部、脖子、背部,甚至最後,最嚴重的時候連臉及大腿,也就是全身都會起,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癢到心臟會休克的感覺,可我還是提醒盡量不要抓,特別是用指甲。

相關的相片就不貼了,因為真的很...不舒服的相片。

最後我終於受不了在中國的一切,一連串的失望及傷心,加上蕁麻疹的問題,所以......該回台灣了。

 

回到了台灣,我曾天真的以為是水土不服,說不定回台灣後就不藥而癒了,但......當然沒有這回事。

一開始我還不願意去看醫生,吃了幾天的 B 群,還是每天癢到沒辦法睡覺 (畢竟 B 群不是仙藥),左思右想後,決定去楊梅大成路上的東廣中醫診所,因為真的很懶得到外地去求醫了,那麼為什麼一直都在外地求醫呢? 一來我一直都在外地工作,再來是之前好幾次在楊梅都有不愉快的就醫經驗,所以要決定在楊梅看醫生真的不容易。

這一家的口啤還不錯,所以決定去試一次。

 

第一次去的時候,只覺得他們的藥櫃好大......,醫生是老醫生,所以經驗是足夠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只覺得他們開的藥很特別,一般醫院都是一種藥吃到底。

而他們開了三天的藥給我,而且早、中、晚都不一樣的藥,三餐都不一樣,但不是三天都不一樣。

我吃了藥之後,第一天就起效了,沒有再起一粒疹子,好好的睡了三天。

但三天藥吃完後,沒想到我又開始起疹子了,於是只好再回疹。

 

 

 

因為剛回來的時候,台灣天氣還算冷,所以還外加有點感冒,於是醫生開了五天的藥,並多加了一罐藥粉及藥水。

吃法是一天三餐,有一次的藥是不同的。

藥包裡都會附上收劇,你就可以知道醫生都開了些什麼藥。

 

 

 

我剛回台灣的時候,身體的情況很虛,除了蕁麻疹,還有鼻子過敏(老毛病),而且水腫的很嚴重,臉脥還會下垂,看起來就很慘、很塞。

這是我家的人另外拿給我吃的,大家都說益生菌可以改變過敏體質,但當然得吃好一段時間。

在服用康貝兒的時候,我還常常需要吃鼻子過敏的藥,但當在服用百克斯的時候,鼻子過敏的情況就真的明顯的改善很多了。

 

 

 

這個是不是真的能改善體質? 目前我吃了二個月,開始胃口會變的比較好,不過我聽見好像有吃的人反應都不太一樣,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雖然養樂多好像也可以,但養樂多糖份太多,很容易胖。

 

 

 

 

 

 

這些都不是藥,你可以當成維他命來看,但不要當仙丹來看。

我覺得自己的精神及氣色真的有比較好了,水腫也消了,但因為忽然胃口變好了,所以也長肉了,這是目前比較討厭的地方。

不論是這些保健食品,還是去看中醫,我蕁麻疹與過敏目前皆治療二個月,尚未完全健復,希望再一、二個月後可以完全沒有蕁麻疹,過敏...這個我就不敢期望可以短期完全根治了。

 

但我想我還是會考慮再換一家中醫診所看診,之後有機會再補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