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的一月我從山西回到了北京,一連串的不愉快,加上手機被偷的事,我想...也許是時候回台灣了,雖然心裡有千萬個不願意,但自己很清楚,再留下來也不會改變什麼,於是計劃安排回台灣一事。

我不記得上一回有看見有去機場的巴士,但友人說是一直都有? 

不論如何,因為離夜奔也不是很遠,加上我一個人坐,班機的時間也可以,所以決定改搭巴士,不再坐小黃了。

研究好時間,及地理位子,決定從首發站坐,計算好出發的時間,就等回台灣的時間到。

 

 

 

 

 

夜奔正在裝修中,所以連水都沒得喝,就更別提咖啡了,只好去麥當勞試一試他們的桃花咖啡...,味道...好人工呀...,早知道就喝原味的拿鐵。

對了,北京的星巴克是可以刷國外的信用卡,但麥當勞是不行的,但中國的星巴克的咖啡只有裝到七、八分滿,很不老實。

 

 

 

不同於二年前,雖然才年過完,但天氣很好......,就當老天也希望我開心吧......

 

 

 

 

 

在預計的時間去了車站,因為是首站,所以是在車上買票,不用先買,但其他站好像就是要先買好票,方便縮短接送的時間。

 

 

 

 

機場巴士的速度還算快,加上那天也沒有太大的車流量,三個航站都會停,沒記錯是三、二、一,這樣停的,三、二是連在一起的,一航廈還得走一小段路才會到。

 

 

 

 

三、二好像是國內線的,一好像是國外線的。

 

 

 

 

 

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了,比地鐵方便快速,比小黃省錢。

 

 

 

跟印象中的不一樣? 

 

 

 

 

 

 

上次上網還得實名制,這次居然不用 !! 

 

 

進入機場的登入頁面就可以上網了。

 

 

 

 

遺憾的是一度以為可以翻牆,後來又完全不行了。

 

 

 

這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流浪? 也許這是最後一用這本護照及台胞證了。

 

 

 

看著好像還有一點點的時間,難得奢侈一下,順便看一看漢堡王的中央廚房會不會到了中國就走味了? 我沒有單套餐,為了我已經走樣身材著想。

Ps:雖然收據上有匯率,但實際收到帳單的時候,費用卻還是差了一點,不一樣的匯率。

 

 

 

尺寸看起來不小,樣子好像也還可以,但一吃我就後悔了......

肉排還是敗筆......乾......。

 

 

 

 

吃飽喝足了,就該勇敢的回家去了。

 

 

 

姊年紀大了,差點東南西北都方不清,還好還找的得到路。

 

 

 

 

下樓坐車去。

 

 

 

 

也不知道後頭還要花多少時間,有點後悔去吃漢堡了。

 

 

 

 

這一次通關,已經比兩年前快一點了,但我摸的太久了,來晚了,最後還得插隊,還好大家都可以接受,沒有人講什麼 (近日因為一點小事亂吵亂鬧的人太多了)

 

 

本該是飛奔而去,但壞毛病發作,還是停下來拍了一下照片。

 

 

 

離起飛的時間愈來愈近,我是邊跑邊拍。

 

 

 

 

 

本來以為已經到了,結果還得再下一層樓。

下了樓之後才知道得再搭車,而我...當然是最後一個跳上車的...,但能上車就好了,表示趕上飛機了。

 

 

 

這就是回台灣的飛機了,上去了,就差不多表示離開這裡了。

 

 

 

 

看起來還是以中國人居多。

 

 

 

拜拜北京。

 

 

 

好難得飛機沒有坐滿人,這一趟出來...,好像有二、三次的飛機旁邊都沒有人,好處就是可以亂坐亂躺,但就少了豔遇的機會了。

 

 

 

機上提供了不少的報紙,當然都是簡體版的。

 

 

 

從歐洲到北京,及從北京到台灣的飛機,都被要求電子設備必需關闢,全程不得使用飛航模式,但還是很多人偷偷的在使用。

機上的餐點......,讓我想念去歐洲的時候......。

 

 

 

Hi,久違的鬼島。

 

 

 

不管是回台灣的,還是觀光的,都不太多,更別提有金頭髮的了。

 

 

 

 

換錢的全是陸客,看樣子還算有點素質,出關的時候有人在大鬧,我都搞不清楚那個人是不是台灣人了。

 

 

 

 

因為有人來接,所以也沒時間逛免稅商店。

 

 

 

 

我離開台灣流浪很多年,很多次,從來沒有什麼機會看看台灣,就算回台,也是宅在某些世界處理一些鳥事。

對一個離開多年的遊子,其實台灣就像半個外國,在不知不覺當中,很多的建設在漫天抱怨中完成,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多很美的地方,我不否認台灣的便利性,但人的問題也是一直讓我覺得很頭疼的,以前只要有點上進心的人就會想去外頭看看世界,當那天......我發現媽寶也可以全世界亂跑還活的很好,到處給別人製造麻煩也沒有關係的時候,也許......在那裡都不重要了,甚至...也許......我也該做個自私自利的人吧,也許....我能不會再被傷心一次......。

 

也許、也許....。

 

我不知道台灣未來會變什麼樣子,但活著似乎就是在壓寶,台灣的建築有在改善了,但治安卻變亂了,新開的店多了,但路上的神精病也愈來愈多,亂砍人的...,亂撞人的....,亂罵人的....,所有的亂象....,因為自私自利不會去考慮別人的感受。

 

上面雖然說也許我做個自私的人,也許自己不會再被傷心,但如果每個人都降溫一度,也許有天台灣的人心會比 2016 年的一月的帝王級寒流還冷吧。

 

可......活著就要懷抱著希望,也許下一個世代會變的更好,也許...也許...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