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這一趟到中國,好多事物都不同了,包括之前常吃的小吃也通通不見了。

雖然還是可以找到,但味道卻不是熟悉的,畢竟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有關 2013 年我去吃五穀煎餅的文章可以參考這裡 → http://ariel220.pixnet.net/blog/post/107322553

在以前早餐常去的那家禮土胡同口的店已經不見了,雖然物美超市也有賣,且生意也不錯,份量也不少,因為一直沒有去試,直到聽見鍾導演及陳大廚的推薦,於是才去試了一次。

 

 

 

在物美超市這一家有好幾種選擇,師傅的手法也很熟練,皮很大一塊,但看起來有點厚,且也比 2013 年那一家做的皮來的軟。

沒記錯好像有綠豆、小米、紫米之類的選擇,沒記錯好像共有五種選擇,但所有的口味,在事隔二、三個月後,現在已經記不清了。

一份是 RMB7-,通常都要排隊,早上好像八點開賣,通常下午三點半就會賣完。

 

 

那天因為去的早,早上排隊的人會少一點點,所以很幸運的不用排太久就買到了,如果覺得太大,想跟別人分,也可以請他們對半切。

拿到手感的感覺......還真的滿沉的......,我因為一時找不到朋友跟我分,所以那天只能硬著頭皮自己吃一個看看了。

 

 

 

側面看起來其實很像蛋餅。

結果那天果然一個人一次吃不完,得吃二次才能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且經濟實惠。

 

 

 

 

至於新疆烤包子,聽說是在北京的寶雅路上買的,連一位新疆的員工都說真的很新疆,因為我沒去買過,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確切的位子。

說是包子,但跟我們一般知道的包子根本完全不一樣。

一般印象中的包子該是熱熱且鬆軟的,但因為新疆的特殊地理環境,所以很多東西都必需利於保存,包子的皮是又薄又韌,相當有咬勁,那裡買的有兩種口味,一種是羊肉,一種是牛肉,但不論羊肉,還是牛肉,裡頭都只有肉,且都有肥肉,肥瘦各半,通常烤熱了比較好吃,而且比較香。

圓的是牛肉,長的是羊肉,價格我就不太清楚了。

如果不想去新疆,又想吃新疆食物,這一家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