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博物館那一區,算是夜奔大同的私房景點。

大同博物館已經蓋好了,而且開放免費參觀,其他的建築物聽說有一個是歌劇院,但還沒蓋好,一切未知,在附近的文灜湖更是美到讓人快瘋掉。

公交車資訊在這裡我就不教學了,因為用百度地圖就可以查的到了。

 

 

 

 

在大同博物館附近的建築物都非常有特色。

 

 

 

 

 

我很意外在中國可以找到讓我覺得有美學的現代式建築物,當然古建築物不算,北京的鳥巢就讓我覺得很鳥。

 

 

 

 

這一個聽說就是歌劇院,例還沒蓋好,所有的門都是上鎖的,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唯一的入口。

 

 

 

唯一能參觀的就是大同博物館。

 

 

 

 

 

大同博物館的外觀。

 

 

 

大同博物館裡頭的陳設都非常的有設計感。

 

 

 

 

內部非常的寬,逛起來非常、非常的舒服,而且暖氣很舒服,我們那天是下午才過去的,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可以把外頭走完就不錯了,所以裡頭只能隨便逛逛。

對了...這附近都沒有廁所,這裡是唯一有廁所的地方,所以....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有需要「方便」。

 

 

 

 

要在天黑之前逛完還沒蓋好的歌劇院,還得趕著去文灜湖,最後還得趕著回家煮飯......,我真命苦呀.......。

 

 

 

雖然那天冷的一路罵髒話,但沒來我想真的會後悔,裡頭的設計相當有特色。

 

很多還看不出未來會怎麼規劃。

 

 

 

 

這種不規則的建築一直是我的最愛,當然因為內部不太小,所以仍只能隨便走走就要離開,趕著去文灜湖了。

 

 

 

 

我沒有看見大同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雪,但至少能感受一下大雪後的深深的積雪還是很爽的,在離開 Montreal 之後,不論那裡下雪,都沒有感覺「那叫下雪」,而在下過雪的文灜湖真的、真的很美,只是如果真的有幸在大雪之後來,千萬要小心行走,不要滑倒,另外要注意腳的保暖,一般台灣帶過去的鞋子絕對是不行的,也是因為這樣,後來我就沒再來第二次了。

 

 

 

 

結冰之後的文灜湖,完全就像國外,沒有讓人覺得在中國的感覺。

那天我們大家的手機全部都冷到強迫關機,而且怎麼都無法重開機,就算我放在懷裡過後仍是無法開機,還好那天我帶了大相機,只是沒充飽點,最後要回家的時候,有些相片想拍結果拍不起來,有點可惜,雖然有帶手套,但手指還是被凍到薑硬,如果腳沒有不停的行走,我想也差不多,所以....在這之後我就很少出門了,因為裝備根本不夠,而且....阿姊我不想花錢買一些以後用不到的物品,所以很多地方沒有去就只能認了。

 

 

 

 

 

那天在外行走才幾個小時,結果水壺的水從熱水變冷水,再變冰水,最後沒想到還結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