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小王師傳強力的情報,在大同市裡,有一家叫凱歌的餐廳是在當地人及外來觀光的朋友都非常好評的一家餐廳,如果不是因為人多 (其實也才三個人),我可能還來不了這家餐廳,因為一、二個人怎麼吃合菜? 就算可以,阿姊我可是勤檢的客家妹,怎麼可以這麼奢侈!!! 

大同一般大家知道的就是鳳臨閣,但消費太高,我臉皮又不夠厚找到別人跟我拼桌,最後還是無緣一去,另外一次有一組義大利的客人說要去和平飯店,位在火車站附近,但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但至少人家是做了功課,查了書藉才去的,我知道的第三家就是凱歌了,其它的餐廳無緣一去及打聽,大同的旅遊資訊真的不太完善,所以很多東西查起來很費力,若是能問當地人是最好了。

凱歌有五家店,分別為一部、二部、三部、四部、五部,一部就是總店,生意也最好,必需提前打電話去預約,如果是臨時打電話去預約,是有可能訂不到位子的,所以更不用說是沒有訂位就去餐廳排隊了。

 

一部:地址:山西省大同市迎宾东路
电话:(0352)5330888
在振兴街东口,就是公交总站的对面!必须的有公交车,公交总公司就在对面嘛!坐11路,28路。2部宾西路大地宾馆就是市地税局旁,坐1路、27路、11路。3部操场城西街,四中岗往西100米,坐26路22路。 

二部:电话:(0352)5030891

三部:地址:大同市迎宾东路116号,电话:(0352)5330888

四部:地址:大同市大西街
五部:地址:大同市宾西街地税大楼东侧,在迎宾东路116号,晨光国际东面,可乘坐11路、35路在迎宾东路站下车往东走100米即到,目前因为道路改造,2路车也经过这里。 电话:(0352)6020033

以上是我從百度貼上來的資料,但如果你人已經在的大同了,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下載「百度地圖」,只要搜「凱歌」就會出現在地圖上了,上面也會有電話等資訊。

凱歌跟鳳臨閣聽說都有英文菜譜,就算沒有英文,至少都有圖,選一個看起來好吃的就對了。

 

 

 

 

那天我們的運氣還不錯,真的是臨時打的電話,但居然被我們訂到位子了,對了...大同的餐廳下午都有休息時間的。

我們那天好像是訂下午一點的,去的是凱歌一部,凱歌五家分店裡,沒想到離夜奔最近的就是一部,這對愛吃的我,真是好消息,因為大家都知道,無論如何總店都會比較好。

下午去到之後,一樓人是滿滿滿,完全沒有空席,這家餐廳報預約的方式還滿有趣的,是報電話號碼,我想想也對,如果有人發音不正確,或著英文不會念怎麼辦? 不論是報數字或寫數字都是比較方便的。

大同十一月底是讓人冷到會髒話,這家餐聽大門自然有兩道,而且不論開那一道,都不會影響到裡頭或外頭的人,我記得某次在北京的某家餐廳坐的就是門口,每每門一開,就是一陣冷風,吃的都快火了。

 

 

 

報完電話號碼後,接待的人員很多的查出來,並給了我這張小單,比較有小小的問題是我們並不會知道坐位在那裡? 雖然有桌號了,也不知道在那一層樓? (一部有兩層樓),接待人員也沒有告訴我們,還得另外問...,也許是因為多仍是接待當地客人吧,所以很多人當然一看就知道在那裡......。

 

 

 

雖然有訂位,我們是準時到的,我們的座位是在二樓,在上樓之後,還是小小等了一下,但還好不算等太久,不過入坐之後,要點菜光是要一個菜譜就找不到服務人員,只能說餐廳生意太好,每個人都忙翻了。

入座之後,他們會給餐具、毛巾及茶。

 

 

 

 

那天我們喝到的是麥茶。

菜單看了很久一直都不知道要點什麼...,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而且戰鬥力都很差,雖然小王師傳有告訴我要點什麼,但到了現場,早忘了要點什麼,而且看到份量就頭痛,那天最好的消息,就是每一種菜都可以點「半份」,阿姊我真是開心呀...。

最後決定點一份肉、一份菜、一份燒麥、一份紅棗膜片。

 

 

 

 

在點菜前雖然找不到服務人員而等了一下,但在點完菜之後,出菜的速度倒是滿快的。

第一道是小白菜燴豆腐,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份量真的不小,這個半份根本就是我們以前去餐廳吃的一份,湯頭相當的鮮美,絕對是用雞高湯加了什麼去煮的,但就是沒有放味精,看起來不起眼,但卻用料非常的不平凡。

 

 

 

山西的豆腐一向有個味道,台灣的朋友們一向都不愛吃,那天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嫌,而且每個人都吃了不少,看樣子是我廚藝不精,所以大家才會不喜歡吃我做的豆腐吧....,哭哭....。

 

 

 

 

 

燒麥雖然是鳳臨閣的最出名,但我想其他的餐廳應該也不至於太差,且我們進來的時候,看見好多桌都點了,而且每一盤都好大一盤,所以決定一試,我們點的是二兩。

 

 

 

 

 

 

雖然我沒吃過鳳臨閣的百花燒麥,但也可以感覺這個折的不是那麼的漂亮,但也可以想像真正的百花燒麥有多漂亮,但要價 RMB$60- 一籠。

雖然這不是鳳臨閣的百花燒麥,但我們三個人都覺得味道相當不錯了。

 

 

 

 

 

過油肉,這也是半份的份量,凱歌的菜都不太起眼,但味道都非常好。

 

 

 

 

 

紅棗膜片....,我們唯一覺得不算美味的一道,只能說我們吃不習慣吧,那天我們除了這一道,其他通通都吃的乾乾淨淨的,這一道本來我就不想點,但因為某人有亂點菜的習慣,所以......

 

 

 

 

 

 

 

這家餐具沒有收費,也沒有服務費,而且還可以點半份,網上的資料是人均 RMB$40-,但我們三個人才吃了人民幣四十幾元,而且有吃飽,真是超級經濟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