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時,本來以為會再回北京工作,所以買了一隻 iPhone (在中國很多 app 很有用,覺得真的需要一隻智慧型手機,讓我決定負債也要買),但最後結果令人無語。

在 2015 年時,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又回到了中國。

在 2016 年時,我被安排再度回到了大同,只是沒想到跟二年前一樣,很多事弄的很不愉快,開始我很認真的思考過究竟自己有什麼毛病,但...問題是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只能說我的氣場看樣子不適合待在夜奔。

 

也因為一連串的不愉快,所以那天情緒很差,於是想出門去買東西,掛了耳機聽著手機裡的音樂,前往沃爾瑪超級市場,路上的人並不多,在通過往超市的過道,也不過就幾秒的事,我耳機的音樂忽然就斷了,我看見我的耳機線掛在半空中,馬上摸了包...,手機...居然就這樣憑空消失了,當我回神過來,轉過身,人早就不見了,旁邊雖然有個打掃的大媽,但我知道就算她看見了什麼也不可能說,但還好當下只被扒了我自己的手機,店裡的手機及現金通通都還在...,事後我打了電話回夜奔,找了個當地的朋友陪我去警局報案,但...我知道是不可能找回來的...,只希望 iphone 真的很強大的把手機上的資料全殺乾淨了。

 

那隻 iphone 就放在我的貼身包裡,而且身旁的人也不多,當時我還是處於行進的狀態,人家還能靠著我的手機線把手機扒走...(我自認包包貼著自己,身旁的人不多,所以大意了...),如果我的包包當時拉鍊有拉好,也有可能對方就失手了...,想了一佰次,只能說運氣不好,帶塞。

 

那天如果不是心情不好,可能就宅在屋裡不想出門,可能也不會載耳機聽音樂,我的手機可能現在還在我手裡吧。

 

在這次教訓裡...,我終於明白中國的扒手有多專業了,既然人家是專業的,我的手機也用了二年了 (但分期還沒還完...哭),只能當學費了...。

 

在中國...一切請小心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