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1).JPG

姊一向走的是低調路線,所以能消失就消失,是很少出席這類的活動,但友人已經幫忙報名了,所以就還是參加了。

這個是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的一個心意,餐會的時間安排在端午節的前一週,這樣端午節當天就可以跟自家人一起過,而地點是安排在 Sajado,一家看似是吃到飽的中式料理餐廳,當天還準備了粽子,聽說這個粽子是從中國運來的。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2).JPG

當天有三種粽子,但二種是甜的,中國人在粽子上好像都比較喜歡吃甜的,我吃來吃去最愛的還是用蒸的客家粽,材料簡單,但非常美味,因為這考驗做的人的功力,米粒是不可以太軟爛,但當然也不可以沒有熟,所以當天的粽子我只能心領了,但其他兩位友人都至少吃了一顆。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3).JPG

在 Bratislava 的台灣人本來就不多,加上可能有事的、潛水的...,所以到場的並不多,拿著 working holiday visa 的,當天到場的更是只有四位,坐滿了小小的一桌而已。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4).JPG

當天我像餓死鬼投胎一樣的吃像不太好看,雖然其實有吃早餐,但實在太久沒有吃到海鮮了,大家每次拿的量都不算太多,只有我拿的比較多,我很喜歡這家的鮭魚握壽司及味噌湯。

其實還有快炒,但我忙著吃忘了拍照。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7).JPG

飯後老闆娘一桌桌的來問要不要龍蝦,我因為被希臘人嚇怕了,想說這個要不要另外付費? 天下有這麼好的事? 結果這個是免費的,而且還好最後我有吃到。

在斯洛伐克要吃到海鮮很不容易,所以新鮮度有時不能要求。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5).JPG  

快炒的部份,在自助區會有生的食物及盤子裝,但要記得在自己的座位拿號碼夾。

這個盒子上面的說明是在說每個不同顏色的夾子都代表著不同的調味,開始忙著吃,等吃完了才發現這件事。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6).JPG

選好自己要的口味,把號碼夾夾在盤子上就好了,到時他們會幫忙送到座位,不用自己去拿,非常的方便。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5 (8).JPG

當天代表處要我們可以把粽子都帶回家吃,我正在想要怎麼帶的時候,沒想到友人居然有自備袋子...,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看完這些相片大概有的人知道我是誰吧? 就看看還能潛水多久了,希望可以介紹很多,但不被大家認出我是誰,好像很奇怪的想法是吧...。

 

最後祝福大家 2015 年的端午節,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