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lovak (1).JPG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這一天了,真是夭壽緊張的我,因為這次的行李有三十公斤的限度可以帶,所以我根本沒認真在打包行李,直到出發前一天才真正在打包,三十公斤是夠用了,但行李箱卻也快爆了...,上一次去加拿大有48公斤可以用,更爽,其實我有問旅行社的小姐,其實是可以帶三十公斤多件托運,但考慮下飛機後我搬運不方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只帶一件,能塞多少塞多少...,要不然三十公斤其實是夠帶的,而且帶的很爽。

 

 

 

 go slovak (2).JPG

我記得上次逃離...,喔...不是...是飛離台灣的時候,桃園機場好像還沒有自助報到櫃檯 (但松山機場確定已經有了)。

 

go slovak (3).JPG

操作介面不會太難,但還是有服務人員過來主動幫忙完成,不過在台灣只有第一段票可以選位子,後面無法選擇,只能到下一個機場再改,一段票改一次,無法全部改完。

 

 

 

 go slovak (4).JPG

台灣的悠遊卡真是偉大的發明,連機場飲料機都包辦了。

 

 

 

go slovak (5).JPG

我記得N年前出國去澳洲的時候,入境後是沒有推車的 (二年前去北京時才發現開始有了) 那一年因為托運只有二十公斤,老娘是拼了命的在身上好像背了快二十公斤偷渡行李,累死老娘了...,經過幾次的奮戰現在背不起了,但背包再輕,相機加電腦及一些物件,隨便一包還是有十公斤,這個推車真是貼心的讓大姊我感動的快掉下眼淚了。

 

 

 

go slovak (6).JPG

沒吃晚餐就出門了,因為太晚包行李,實在太忙,且入關前也沒有先吃個小吃,入關後的基本消費是 NT$160-,接下來的日子可是有得奢侈,只好隨便找個東西吃,覺得不要餓到靠夭就好,這一碗大概是最低消費了... NT$50-,可以用悠遊卡。

 

 

 

go slovak (7).JPG

機場已經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了,有些地方還在施工,不知道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go slovak (8).JPG

接下來每去一個機場就要改一次位子,也證明了自己不再是呀吧了,可以用英語表達自己的需求了,對沒有語言天份的我真是不容易呀...,且近三年幾乎沒有在用英文了。

 

 

go slovak (9).JPG

從台灣飛到香港只有一個多小時,所以只有提供魯肉飯及包裝飲料,對沒有吃晚餐的我,真是不太夠呀。

 

 

go slovak (10).JPG

三段飛機裡,只有飛到香港是座位上有插座的,機上的影片已經讓我覺得無趣了,偏偏沒有預料,把筆電放在頭上的行李廂了,沒辦法用筆電有些可惜。

 

 

 

 

go slovak (11).JPG

這次的航程比較好的地方是座位的靠頭都有枕墊? 不論那個叫什麼,至少我的頭不會搖來搖去了。

 

 

go slovak (12).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轉機,在香港轉機好像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麻煩? 或著只是我來對時間了,現在改的便利? 

 

 

 

go slovak (13).JPG

香港機場最大的好處就是充電的插座到處都有,網路訊號也算強,上網登入也設計的很便利。

 

 

go slovak (14).JPG

機場看見有小朋友的畫。

 

 

 

go slovak (15).JPG

香港機場的麥當勞是二十四小時的,人多到爆,最後我還是沒有試一下香港的麥當勞。

 

 

 

go slovak (16).JPG

消費匯率,還可以刷卡。

 

 

go slovak (17).JPG

這麼多人也不知道要排多久。

 

 

go slovak (18).JPG

香港機場還是相當不錯的...(癈話...人家是大型的國際轉運機場,能太差嗎!!!!)

 

 

go slovak (20).JPG

出發前開始飄了雨。

 

 

 

go slovak (21).JPG

從香港到杜哈的位子有點小,但比較好的是兩旁的座位是二個,不是三個,要去尿尿的時候比較方便。

 

 

go slovak (22).JPG

下杜哈了。

 

 

go slovak (23).JPG

 

 

go slovak (24).JPG

杜哈中心的指標熊,以這隻熊為中心,旁邊一圈都是商店。

 

 

go slovak (25).JPG

在杜哈應該是比較鼓勵你買東西吧,所以就不像香港機場一樣,到處都找的到插座充電。

 

 

go slovak (3-1).jpg

班機營幕上有QR條碼可以用,手機就查的到班機資訊。

 

 

 

go slovak (1-1).jpg

想上網按個同意就好,但訊號不算強。

 

 

go slovak (26).JPG

天亮了...

 

 

 

go slovak (27).JPG

卡達機場的匯率,拿鐵一杯$18(當地幣),吃個麥當勞要三十左右。

 

 

go slovak (28).JPG

改完座位後,要上飛機了,沒有空中走廊,是搭巴士去坐飛機的。

 

 

 

go slovak (29).JPG

去維也納沒想到這麼爽,飛機比之前的兩班大又新,而且坐的人又不多,我一個人用了三個座位(爽~)。

 

 

go slovak (30).JPG

三班的飛機,影片都差不多,香港飛杜哈及杜哈飛維也納的空姊、空少夭壽帥,服務很好,這是我第一次搭機一次有三個座位,且機上有提供烈酒的。

 

 

 

go slovak (31).JPG

窗戶的按鈕,改變窗戶的顏色,這樣又可以看見外頭,又可以解決陽光太亮的問題。

 

 

 

 

go slovak (32).JPG

飛維也納的機上餐。

 

 

go slovak (33).JPG

還有很多的零食可以吃。

 

 

go slovak (34).JPG

維也納機場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go slovak (35).JPG

麥當勞可以刷卡,工作人員講的英文很難懂,因為舌頭捲的很嚴重。

 

go slovak (36).JPG

時刻表。

 

 

go slovak (37).JPG

時刻表就在麥當勞旁。

 

 

 

 

go slovak (39).JPG

這一頓二歐元。

 

 

 

 

go slovak (40).JPG

 

 

 

go slovak (41).JPG

搭車在四號去Bratislava,大家都是從網路上先訂票,沒有訂也沒有關係,車上也可以購票,七點五歐元,沒有零錢也沒關係,司機會找零。

 

 

go slovak (42).JPG

延路的風景。

 

 

go slovak (43).JPG  

這就是Bratislav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