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l a large soup (3).JPG

以前我不知道什麼叫煮湯,在台灣好像煮湯都弄的很簡單,而且印象中母親就是把東西丟進電鍋裡就完成了,直到我去加拿大時,看了一個香港朋友做飯,我才明白原來湯要這樣煮,對身體才會好,湯才會好喝,從此之後我也愛上了喝「湯」這件事。

香港人煲湯至少都要三個小時,用電鍋或著只煮一個小時,通常精華根本沒有被煮進湯裡,且我母親那裡學到的,最多就是用二、三種材料,但香港人至少要用好幾種,只是份量多少的問題而已。

台灣一般煮蘿蔔湯,可能就是蘿蔔 + 排骨 (或大骨),有些人可能會放幾片薑 (因為白蘿蔔在中醫的理論來說是冷的),且皮葉會丟掉,其實還滿浪費的,雖然不能吃,但入湯卻很好,就像橘子一樣,有人說感冒的人不能吃,但連絲一起吃卻可以,橘子皮曬乾了,還可以泡茶喝,所以我是連皮、葉一起煮的。

因為皮、葉應該沒有人想吃,所以可以去五金行買那種布或布織布,有些人拿來煮中藥的那種布包,把不想吃的部份包起來一起煮,但煮好後直接丟掉就好了,我因為沒有去買,所以只能等煮好後慢慢把它們撈掉。

這一次我用的有...白蘿蔔、豬大骨(需先燙過去血水)、薑幾片、一小塊冬瓜(消水腫)、及一些魚丸(就完全不用放任何調味料了,連鹽都不用放,除非你吃很重口味),水最好多放一點,因為至少要煮二個多小時,所以鍋子大一點比較好,用的是陶鍋(受熱、保溫效果極佳)

 

 

 

 

 

 

Boil a large soup (5).JPG

蓋上蓋子,等水滾後把雜質撈掉,這個動作至少要做十五至三十分鐘,湯就會很清,且無油。

等雜質處理的差不多後,就小火慢慢讓它煮,注意水量就好了。

 

 

 

Boil a large soup (7).JPG

時間到後把不能吃的薑片...撈掉就好了。

 

 

 

Boil a large soup (10).JPG  

蘿蔔到有點透明就熟透了,因為煮的時間很長,所以魚丸也沒有味道了,只能做廚餘了。

時間很長,但方法不難,湯頭的味道更是棒(老王賣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