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那一家航空最便宜? 那一家航空最好? 該訂那一家航空? 該跟那一家旅行社訂? 

我不是旅遊達人,但在這裡分享一點點自己的經驗。

我自己是覺得很難有什麼標準答案,畢竟規定制度一直在改。

第一次 WH 時...(澳洲),因為那時廉價航空正熱門,所以跟朋友一起訂了 JetStar 捷星航空Tigerair 虎航的飛機,當時買過最便宜的是約台幣一萬一仟多左右,回台灣時則是去旅行社買,約二萬一仟多左右,差了將近一萬元,但過程真的也是要命的差的多了,如果行李不多的朋友,也許可以選擇一般的廉價航空,如果行李多的朋友,其實選一般的航空公司就可以了,捷星跟虎航需要自己上網訂票,且規定非常的多及嚴格,最累的地方是第一次搭的時間不知道,要把行李先提出來(因為不同航空公司),且要在機場過夜,新加坡的機場雖然很好...有躺椅,但睡的很不安穩,且第一次不知道的時候,也沒有帶什麼保暖的外套及睡袋,那一夜...真是夭壽冷...,自己要安排行程,規畫好一切,然後機上的水、食物都要另外計費...,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吧。

第二次 WH 時...(紐西蘭),抱著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原則,從此不曾買過回返的機票,去的時候找了幾家,最後是燦星旅遊最便宜,台灣的機票跟國外的機票比較不一樣的是,台灣的票價會穩定一些。去的時候,那一次花了台幣快二萬四,明明知道往返一定比較便宜,還是只能選這個,但回程就慘了,開始問到一仟二佰多紐幣的機票沒訂到,結果才隔了一、二天,馬上暴漲了二佰多紐幣,在南島上網不是方便的事,所以也只能認了。

第三次 WH 時...(加拿大),沒想到美加是熱線,聽說通常機票都要提前半年訂,提前二個月才買的話...,能買到就不錯了,於是我又花了很多的學費...,這次是在雄獅旅遊買的,仍是單程票,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去美加的機票雖然很難買,但從美加回台灣的機票卻很容易買,如果是在淡季,甚至往返的機票比單程還便宜,最便宜的好像往返是一仟加幣左右...,且在網上隨便找都比旅行社來的便宜多,那一次是在 Skyscanner ,但從台灣要出去的機票,後來再怎麼找都沒有找到便宜的了...,且國外刷台灣的信用卡會收 1.5% 的手續費。

去外島的時候,用的也是網上訂票,再到 7-11 的 ibon 去取票,很方便,外島的票價就一直都差不多了,除非你的戶口在外島,否則票價就是那個樣子。

到中國的票價有時價差也是很大的,有時真的是運氣...。

現在...要去歐洲了,除了查上以上過去用過的旅行社及網站外,也有朋友推薦了幾個新的,雖然有朋友很愛用 ezfly易飛網訂機票,但我從來不曾搜到自己要的機票或價位(這一次雖然有看見 NT$16,333- 含稅的機票,但約旦航空只能有 20kg 的托運行李...,且沒有提前三個月訂,根本買不到位子),另有朋友推薦旅知網,也能找到不錯的票價,但轉機+飛行至少二個轉機點,且需三、四十個小時,老人家已經不想再把自己搞的跟瘋子一樣了...,我不知道那個機票能不能出境? 如果可以,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背包客的機票比價也是大家常會用到的,但個人感覺幫助不太大,但還是有參考的價值。

最近發現另一個搜機票的網站,叫 Web Ticket 旅遊便利網,這一個網站我自己對他的評價還不錯,除了票價還不錯,航程安排的也還不錯,轉機的時間不會太長。

Cheap Air 大家也可以來這裡查一下...。

我的最終目的是到維也納,因為從匈牙利去斯洛伐克實在太遠了...,而到維也納,除了約旦航空,就是卡達航空最便宜了,但卡達的托運行李有三十公斤,且航班多很多...,所以...我想我應該沒有什麼選擇了,雖然網路上對卡達航空的評價落差滿大的,聽說常常掉行李...(但有理賠就是了...只是我的英文好像沒有好到可以問這個...,能不掉最好),在卡達航空的官網上也可以可以直接訂,且最便宜,但爬了一下文,問題不少...,如果等到去了機票才發現自己是幽靈人口,應該會哭死...,所以還是乖乖找旅行社吧...。

卡達航空到維也納最便宜的機票大概是雄獅旅遊Web Ticket 旅遊便利網,雄獅雖然找到最便宜的是一萬六仟多(比官網還便宜),但實際下訂單,價格卻變成跟官網一樣(一萬七仟多),不知道會不會開票時又一個價格? 雄獅的解釋是說因為美金的匯率在漲的原因,所以付款時有可能是另一個價,這個讓我覺得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這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而在 Web Ticket 上,不論找什麼票價,最便宜的也仍是一萬七仟多...,不知道會不會下訂後跟雄獅一樣價格又變了? 但跟雄獅訂的好處是他們這兩年開始能夠做分期,如果手頭比較緊的朋友,可以考慮雄獅、燦星...較大的旅行社,現在好像都能做分期 0 利率,我一向比較喜歡燦星的服務人員,但是因為這次雄獅的航班比較好一點點(不想睡機場,也不想大半夜的要忙登機的事...),且可能便宜一點點(燦星的票價是一萬八仟多,但艙等不同)。

上一次跟雄獅詢問機票的時候(申請簽證時)被一位票務員故意刁難了一下,結果是燦星的服務人員幫忙處理好的,所以本來這一次很不想再跟雄獅訂,但還好這一次遇上的服務小姐人很有耐心,服務態度很好,本來訂單上面的出發時間是下午三點,他幫忙我改到晚上出發(這樣就不用在香港機場裡待太久),飛行+轉機的時間這樣一來只需要18個小時(原找到最短的時間是近22個小時),還滿謝謝那位服務人員的,也讓我對雄獅才重新轉好感。

 

有興趣了解卡達航空官網的訂票教學文,可以參看以下這個部落格 Life in Europe:卡達航空訂票經驗分享

 

 

以上...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