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十月一日開始,所有申根簽證申請人都必須提供有效且符合規定的醫療保險證明。此項措施是基於申根簽證條例第十五條,要求所有簽證申請者提供有保障包括緊急醫療救護、緊急醫院治療、醫療遣送或遺體運送的醫療保險證明,且保險期涵蓋申請者預計停留於申根會員國境內的期間。此要求適用於所有申根簽證持有者。

 

旅遊醫療保險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保險保障期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期間

2. 保險必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3. 保險給付額度最少必須三萬歐元

4. 保障必須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5. 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付給歐洲當地醫院或醫生,而不是付給被保險人(不接受被保人先墊付費用,再由保險公司於被保人返國後作事後給付)

6. 保險公司必須在申根區內有連絡點

 

有許多保險公司都有提供符合以上條件的旅遊醫療險,其中包括一些台灣保險公司,請參考

下列保險公司建議名單。其他保險公司的保單,只要符合上列條件,也能被接受。

簽證申請人也能在申根會員國駐台辦事處獲取更多資訊(請參考各辦事處聯絡方式)

 

* 申請者申請簽證時, 必須能證明旅行的保險責任範圍,若保險內容不正確,將被拒絕授理簽證

 

 

 

在台灣的保險公司:

1. Name of Company Website LanguageZurich Insurance (蘇黎世產物保險)

 

2. Cathay Century Insurance (國泰產險)

 

3. AIG (美亞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4. Fubon Insurance (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不提供線上申請申根國家保險,需臨櫃。

 

7. ACE insurance (美商安達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5. South China (華南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同樣是歐洲國家,但是不是申根國家的保費卻差了快三倍...(180 天來計算...),官方網站認同的不止這幾家,但我不確定資料有沒有過期,但這幾家是確定有的,其他感覺規模比較小的就不列上來了,大部份都可做線上查詢。

 

這一次我一共問了五家,線上能查到資料的資料有三家。

雖然朋友是保富邦,但最後覺得便利性不夠,且我問的時候,業務跟我報價NT$120-萬的保險,180天的保費居然要九仟多元 !!!! 於是我也疲於再問別的方案,只好放棄富邦。

 

 

Schengen Insurance (4).jpg

 

這一個是我查華南的資料,雖然有加上旅行不便險。

 

 

 

Schengen Insurance (2).jpg

上面這張是世華產險的,也是有加上旅行不便險,價格也算十份便宜了。

 

 

 

Schengen Insurance (1).jpg

上面這一張是美商安達網路上查到的,最便宜的要四仟三佰多元,但保額較高,可是沒有旅行不便險,若要加上旅行不便險就要近七仟元,他們另有五佰萬的保額,我沒有試算,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去他們的網頁了解一下,而最高級的要近九仟元...,可能這就是為什麼富邦跟我報價是九仟多元的原因吧,但我想我應該不考慮旅行不便險的部份...。

 

 

 

 Schengen Insurance (3).jpg   

查了很多家保險公司,蘇黎世是我最後才找上的保險公司,也是印像最好的一家,開始我本來想保世華,以前他們給我的印象還不錯,但打了二次客服電話,第一次是因為我在官方網站留言、留資料,客服打回電話給我,雖然寫上了問題,但我還是很重新問一遍,但客服小姐一直說他們是台北,所以要我自己打電話去臨近的服務處,才能得到最完整、最正確的解答...(那080服務電話是用來幹嘛的?),第二次打雖然客服先生感覺專業多了,但幾乎沒有可以讓我有可以發問或插話的餘地...。

適逢元旦連續假期,蘇黎世雖然有080的服務電話,但假期沒有人員值班,網頁上也很明確的寫著不是二十四小時,也不是全年無休,我在他們的網站上留下我的問題,星期一上班日的早上很快就接到電話,且小姐很專業的回答我每一個問題,就算我會插話,她也會先讓我說完問題,倒是我很不好意思的最後請他先把我在網站留下的問題先答完。

蘇黎世是我目前查到價格最便宜的,且保單內容我也能接受,雖然沒有旅行不便險...,但...所以...最後我想應該就是他們了吧...。

 

總結...

1. 國內的保險公司通常都會自動加上旅行不便險,但國外的可以另外選擇。

2. 根據國泰世及蘇黎世的客服答案這個旅平險都只能提前二個月前申請 (朋友為什麼可以提前超過兩個月? ),且只能保180天...(聽說如果改保意外險就有一年,但保單內容就不合申根國家保險三萬歐元的規定),如果超過180天,不能續保,蘇黎世的客服建議到時就找地的保險公司就好了,但辦簽證的面試官認不認同我就不知道了...。

3. 保險日期必需確定,如果不能確定,或著之後有變動,世華能幫忙改保單,需三~五個工作天,蘇黎世不接受變更,保單需先書面取消,最好提前十個工作天,取消之後才能自行再申請新的保單,這個大概是唯一我覺得很麻煩的地方。

4. 如果急需英文保單,世華方面...可以直接去辦事處,立刻申請、立刻拿到,蘇黎世只接受線上申請,但他們會有一份電子的保單,客服方面說是也可以用於申請簽證...。

 

 

如果想要有旅行不便險,對保單沒有太高要求,世華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吧,列上我的經過供參考。

 

 

 

Schengen Insurance (5).JPG  

靠夭...又是一張自動轉向的相片...。

嗯...重點是...我在星期三的下午線上申請完成,並回傳加保單後,沒想到星期五中午就收到的正式的保單,裡頭還有張五十元的麥當當禮券!!! 不愛名牌包,最愛這種小確幸的驚喜。

雖然在申請簽證的時候還是發生了一點點小小的問題,但還好最後順利的解決,之後我會再寫一遍文章分享那天申請簽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