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mplings (5).JPG

這是一篇回憶文,不是教學文,不教餃子製作的。

2010 年 9 月 至 2011 年 4 月,我拿了 NZ working holiday Visa 去了紐西蘭南島,在 Queenstown 生活了半年,一個美的如仙境的地方。

有點離題了,但那是我第一次吃「純手工」的餃子,兩光的長了這麼大,才忽然想起來本來餃子皮就可以用手桿,只是在台灣生活多年,什麼不是現成的,就是機器做的,傻呼呼的總以為餃子只能用機器做。

在 Queenstown 主要只有兩家超市,一家是當地的超市,另一家是韓國人開的亞洲超市,華人不多自然想吃什麼亞洲食物是很可貴的,且韓國人開的超市,自然是以韓國食品為主。

在我離開前,飯店裡來了一群中國學生 (當時我在飯店工作),比較會做飯的居然都是男孩子,也不知道是怎麼聊起要吃餃子的,然後說買不到,但其中一個說他會做...,於是...

 

 

Dumplings (1).JPG

在紐澳最大的好處就是麵粉便宜,但要會玩麵粉就不容易,我老是做不好。

從麵粉,到麵糰,到生餃子,到最後料理成水餃、煎餃,還試了烤餃子...。

當時連捍麵棍都沒有,靠著一雙手及一個酒瓶就變出來了,對我這個三角貓當然是很了不起的。

PS:當時沒發現這張相片糊了...。

 

 

 

Dumplings (2).JPG

餃子皮自己桿,當然餡也是自己調。

一個人忙著做餃子皮,一個幫忙切菜、調餡,還有一個在旁邊學習及拍照 ( 羞...就是我啦 )。

 

 

 

Dumplings (3).JPG

桿好的餃子皮...,純手工...。

也許皮有點厚,型狀有些不規則,但在 Queenstown 能看見這一幕,眼淚差點沒掉出來...。

現桿的皮非常的軟,我是根本包都包不起來,又是只能看看學習一下,完全幫不上忙。

 

 

 

Dumplings (4).JPG 

各家有各家的包法呀,但只要不露餡就行了。

 

 

 

Dumplings (6).JPG

雖然前面的工作我完全幫不上忙,但後面我可升級變成了主廚,煎、煮炒、烤,全包啦...。

因為太久沒有做煎餃,所以手生了,最後煎的有點失敗,但這是一段可貴的回憶,成不成功就是另一回事了,重點是大家開心。

 

 

 

Dumplings (7).JPG  

這一大桌的食物,也不記得有多少餃子了,最後居然被清光,真是難為我身上的肉了,不停的長。

 

也不知道是心情的轉變,還是那裡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短短的半年我就胖了十公斤。

 

去年去了北京,我更是開始不喜歡冷凍的餃子,現包的吃習慣啦...,真是被養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