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n pancakes (1).JPG

剛去北京的時候,常看見有個像可麗餅的煎台,卻又不知道他們做的食物叫什麼名字?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種常見的小吃,叫「五谷煎餅」。

用料種料不是很多,主要是麵糊、雞蛋、香菜,再放上一片開始我都戲稱是「瓦片」的食物,再塗些醬,加辣不加辣的...,有些你還可以選擇夾些別的食物,通常是肉類...,牛肉、火腿腸之類的。

通常這種食物到處都有,一份最便宜的 2013 年時,只要 RMB$3.5-,2014 年新年後全漲了,一份最便宜好像要價 RMB$4.5- 。

會拍這一家,是我去「法源寺」的時候,一個很冷門的景點,後來沒找到,也沒再問人怎麼去,這份煎餅當了紀念回憶,沒記錯的話,是在教子胡同上。

 

 

Grain pancakes (2).JPG

會對他們產生注意力,是因為我離開的時候,正好有另一個人點了一份,我看那大大的爐快速的轉呀轉呀的,想看看有什麼不同。

一般用的爐比較小,所以份量也比較少,因為那裡的人看起來跟我平時在街上看見的人有些不太一樣,於是我覺得試試有什麼不同。

這個餅皮一看就很脆,且很薄,重點是面積不小...,真是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 !!! 又一練家子,到處都是臥虎藏龍呀...。

 

 

 

Grain pancakes (3).JPG

除了比較大份,仍夾上我戲稱的「瓦片」。

 

 

Grain pancakes (4).JPG

今天我選的是火腿腸,但如果有幸再吃,不點火腿腸,太鹹了...。

 

 

 

 

Grain pancakes (5).JPG

從相片你就可以看的出來有多薄脆了,一般小店是吃不到這麼薄脆的,所以就算他的單價比較高,老娘還是拼了。

 

 

 

 

Grain pancakes (6).JPG

因為太大份了,所以老闆貼心對切了。

 

 

 

Grain pancakes (7).JPG

內含生菜,不然我可能會被鹹死。

 

Grain pancakes (8).JPG

一般在北京是找不到這麼薄脆的煎餅。

雖然這一頓要價 RMB$8-,但也真的很有飽足感...,真的...。

 

 

 

 

Grain pancakes (9).JPG

回家的路上,看見北京使用的爆米花器具,跟台灣真的很不同,如果不是有停下來看一下,還不會發現是爆米花機。

 

 

 

Grain pancakes (10).JPG

北京雖然有很多清潔人員,但衛生環境還是有待加強,但跟 2007 年我去上海時,已經改變非常、非常的大了,我想...他們很快就會非常不一樣了,台灣的朋友也要加油。

 

 

 

Grain pancakes (11).JPG  

路經西單商場...,一天累了...,回去睡覺,準備值夜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