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Shortcake (0).JPG

之前曾寫了一篇「護國寺小吃」 的文章。

其中一家在西安門大街上,在那家「護國寺小吃」往西走,轉角的地方,有著一家小店,販賣著「宮廷香酥牛肉餅」。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店裡排隊的人不多,因為上一鍋已經賣完,有兩個人在等,我好奇的留下來看了一下。

 

 

 

Beef Shortcake (1).JPG

北京很多小店就是這樣,地方很小,工具不多,全靠這些師傅們的一雙巧手變出美味的食物。

一個包餡的小桌台,一個煎爐,這樣就可以做生意了。

對於這種一層層口感的食物,我向來是沒有抵抗能力的,且看起來就十分可口,很少食物讓我光看,馬上食指大動的。

 

 

 

 

Beef Shortcake (2).JPG

師傅的手法很熟練,且很專注,我在旁邊拍也沒有感覺。

本來我有拍一段影片的,但因為檔案太大,又沒有軟體可以壓縮,所以...就沒辦法放了。

 

 

 

Beef Shortcake (3).JPG

幾秒鐘就一個,看那手法就知道是下過功夫的,可不是出來騙吃騙喝的。

 

 

 

 

Beef Shortcake (4).JPG

旁邊已經有一個成品了,等著下鍋煎就可以吃了。

 

 

 

 

Beef Shortcake (5).JPG

像是有翅膀一樣的麵皮。

 

 

 

 

Beef Shortcake (6).JPG

金黃香酥可口...,一個 RMB$3.5-。

 

 

 

Beef Shortcake (8).JPG Beef Shortcake (9).JPG  

這種食物一容易偏油,一來因為麵皮應該會用很多的油去做,再來是又是用油煎的,但一嘗...!!!! 天哪...,真是夭壽好吃,不過冷了我就不確定了,個人的偏好,喜歡吃剛做好,還熱呼呼的,有些人不介意,多買幾個帶回去吃也不錯。

餡料不算多,RMB$3.5- 一個,對市井小民應該有些貴吧,畢竟這是吃巧不吃飽的,所以會去買的人,一次數量都不算多,不像燒餅,大家一買隨便都是一大袋。

但這家真的很美味,路邊小吃能有這個等級,我想很讚了,如果不是因為他開的有點遠,離夜奔不算近,不然我可能也是天天光顧吧...。

 

 

在台灣,一般餃子能用機器製皮,手工包,就已經很不錯了。

我在紐西蘭認識的一個朋友,在紐西蘭包了餃子給我吃,皮是從麵粉開始做,當時還沒有任何工具,一雙手,還有一個酒瓶,我們做成了水餃、煎餃、烤餃子、炸餃子...。

中國內地很習慣自家做些麵類的食物,不像台灣過份的依賴機器,練出了一雙巧手,也練出了健康。

 

 

真正純手工桿出來的麵皮、麵條,口感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