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ire (1).JPG

北京著名的小吃之一「卤煮火燒」。

但什麼是「卤煮火燒」? 簡單的說要分開解釋,「卤煮」就是魯大腸,「火燒」就是魯大餅,雖然是北京的特色飲食,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敢吃大腸,那麼就千萬別試了。

我一共試過兩家,一家在新北橋附近,聽說很出名,所以就去試試了。

 

 

 

Cooking fire (4).JPG Cooking fire (5).JPG

這類的小店,一般都是點完後先付錢,然後再自己去取餐,再加自己想加的調料,辣椒、蒜泥、醋、香菜...。

名店,價格小高了一點。

「菜底」就是不含「火燒」餅的意思。

 

 

 

Cooking fire (2).JPG

Cooking fire (3).JPG

依各人喜好,變成了這個樣子。

這家吃完的感覺是...,早知道我就不點「火燒」了,這家店時間要非常的準時營業就算了,大腸還算有味道,「火燒」根本沒入味,讓我覺得還是朝陽門南小街上的比較好吃,且價格、份量都勝於這一家。

 

 

 

 

 

Cooking fire (6).JPG

當天在門口等的人還不少,一開門就幾乎滿了,我差點沒位子坐。

 

 

 

 

Cooking fire (7).JPG

這裡的廚師看起來也不太開心,不知道名店是什麼打出來的。

 

 

 

Cooking fire (8).JPG

我比較喜歡這一家,位在朝陽門南小街上,市場一直往南走,右手邊。

 

 

Cooking fire (9).JPG

雖是小店,但至少用心很多,這家店平時的人也不少,我是早於一般人的吃飯時間,所以才沒有人。

 

 

Cooking fire (10).JPG  

一樣調料自己選加,他們的「火燒」比較入味,工作人員也比較親切。

如果你想試試,我會推這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