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 snow (1).jpg

二○一四年二月七日,北京終於下雪了,冬天早已過,立春也過了,這場雪究竟算是二○一三年的雪? 還是馬年的雪呢?

這張雪景,算是值夜班的福利吧...,只是沒把相機帶在身邊,用手機拍的實在不怎麼樣,那天清晨這個特別的寂靜的美麗...。

沒有人踏過的雪真的很美,只是被我小小的破壞了點。

 

 

beijing snow (2).jpg

近七點,天已經亮了...。

 

 

 

beijing snow (3).jpg

七點多,因為已經有客人醒了,且早班的工作人員也來到,原本已經停止的雪又開始下了,可地面也留下了許多醜醜的腳印。

 

 

 

beijing snow (4).jpg

這場雪我記得共下了二夜一天? 這是第二天的清晨,雪堆的更厚了。

 

beijing snow (5).jpg

看到腳印就知道大家的活動時間到了。

 

 

 

beijing snow (6).JPG

阿姨來了之後,就得把雪掃開,免得客人滑倒。

 

 

 

beijing snow (7).JPG

下完雪的屋頂是很美,但也很危險,千萬不要上來,我本來以為沒什麼問題,也是被這個危險嚇到趕快下去,如果滑掉下去,除了人會受傷,我可不希望我的相機也跟著出事。

 

 

 

beijing snow (8).JPG

下雪的故宮有另一番味道,許多人特來此拍攝,但在雪沒有下停之前,如果裝備不是很齊,最好還是不要拍,我第一天不知道,拿了相機出去拍,因為北京溫度不夠低,雪到了相機上,馬上就溶了,變成水,我一度很擔心會弄壞我的相機而早早收工。

 

 

beijing snow (9).JPG

前面這條本是來河,因為結冰了,加上下雪,變成了另一個樣貌。

 

beijing snow (10).JPG

 

 

beijing snow (11).JPG

beijing snow (13).JPG

北京下雪不像在加拿大,大家得各自清理,且雪停了就得馬上清,否則之後問題會很多。

 

 

 

beijing snow (12).JPG

第二天下午北京的雪不止停了,天氣還很好,萬里無雲,好藍的天,配白色的雪景最美。

 

 

 

 

beijing snow (14).JPG

把雪堆在樹旁,等融的時候,樹就有水喝啦。

 

 

 

beijing snow (15).JPG

禮士胡同的大宅。

 

beijing snow (16).JPG

大馬路上的雪因為沒有清乾淨,化成了雪水,走起來很不方便,要很小心,且容易濕腳。

 

beijing snow (17).JPG

看到這張相片,我想這趟旅行也值得了。

 

 

beijing snow (18).JPG  

因為溫度不夠低,加上太陽很曬,有太陽的地方,雪一下子就全融了,看起來就像剛下過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