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 Year-2014 (1).jpg

 

加「夜奔‧北京」為好友,就免費請你喝一杯咖啡 !!!

 

這是新年的時候的一個活動,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這又是一篇放了好久沒有寫的事了...。

 

 

 

 

 

Chinese New Year-2014 (2).JPG

 

北京在元旦或前一天是比較沒有什麼感覺的,我想除非去三里屯之類的地方吧,但在北京的新年前一段時間,街道就會出現一些應景的佈置,雖然不多,而且好醜,但至少有點年味...,路上也可以看見有些販售新年的物品或禮品。

 

 

 

Chinese New Year-2014 (3).JPG

 

隨著年的腳步接近,街道上的人愈來愈少,店家也一家家的開始休息,想吃個外食愈來愈不容易,但菜市場還是有開門的,很多攤商只除夕休下午晚上及初一,甚至連初一都沒有休。

 

 

 

Chinese New Year-2014 (4).JPG

 

夜奔聽說每年耶誕及除夕都有辦餐會,雖然還是有少數的餐廳有開門,但一道菜隨便都要 RMB$20- 起跳,有肉的更是要 RMB$50- 起跳,且份量也不多...,但歐巴桑都知道的事實就是...,不論出國到那裡,自己煮最省,特別是人多的時候...,我的手藝不怎麼樣,但既然大家沒嫌棄的讓我獻醜一下,我就...圖毒一下大家吧...。

 

因為除夕大家會收攤的早,所以如果沒有先想好要做什麼,但了下午才要買食材就來不及了。

 

 

 

Chinese New Year-2014 (5).JPG

 

因為是中國新年,所以當然食物還是以中式的為主,中式的菜如果放冷了就很難吃,所以還得把時間及算上,因為之前有過一次經驗了,所以這一次會比較順手一點,加上也比較多人幫忙了...。而當我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黃老師也把外食買回來了,馬上就要開始了...,只有兩個爐,讓我想起古早的媽媽們真是了不起...( 筆者小時候家裡是個大家庭,每餐吃飯都至少二張桌...,這還不包含小孩,小孩是沒有上桌吃飯的,因為位子不夠)

 

 

 

 

 

 

 

Chinese New Year-2014 (7).JPG

 

一切就緒後,黃老師在開飯前說了一些話...。

 

這個除夕夜...很多人...很熱鬧,也許我小時候家裡也是這樣,但在我長大有印象後,這是第一次...。

 

 

 

Chinese New Year-2014 (8).JPG

 

接著大家就跟黃蟲過境一樣,很多菜我都來不及吃就空了...,但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累了一天有成果了...,當然如果都是自己的成就就沒意思了,能有戰友還是比較好玩的。

 

 

 

 

 

Chinese New Year-2014 (9).JPG  

這個就像風雨前的寧靜...,沒想到在午夜十二點的炮火,讓我有身處從前戰亂時代的感覺,放完炮之後,地上的炮紙厚的真的十分嚇人,但因為北京空污的問題,2014 年時,聽說已經少很多了,但對我而言,還是相當可觀的,不知道明年會不會又更少?

 

這個除夕的炮火,真是讓我留下難忘的記憶...,比較遺憾的是我沒上屋頂去看,不然應該更過癮...。

 

 

 

 

 

 

 

 

這篇文章...我考慮了很久...是不是要寫?

 

辦一場餐會其實不容易,黃老師說他每一次辦都吃不下,因為我知道壓力很大,除了人數的安排,食物要多少? 準備餐具、場地的安排...費用及預算...,一場餐會其實多是賠錢在辦,但他還是願意辦下去,最重要的是,因為事情很多,但有多人能做? 能幫? 或著願意做...願意幫?

 

一個團體只靠少數的人在運做,自然是讓人疲累的,但如果開口叫一些不願參與的人參與,最後仍是讓人不愉快的。

 

事情總是會有讓人開心或不開心的,我希望留下開心的記憶,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